2016年1月12日

1990 最美好的復古港片穿搭



我想市面上(?)應該沒有人像我一樣會寫這一篇「港片穿搭」
熟悉我的朋友應該知道我個人除了很喜歡 vintage 的東西 同時也很愛港片
而90年代的造型 是我最喜歡的一個年代了


先從春節要再上映的「家有喜事1992」說起
這部片我從小時候看到大 現在電視重播我一樣會再看一遍
當然除了演員黃金組合、經典對白外 我其實也會看片中的穿搭
只能說這部片處處是經典啊


實在抱歉 這張圖片很湖因為我很臨時在網路影片上抓的圖 

第一套穿搭是因為滿滿想補償結婚周年紀念便約大嫂到高級西餐廳吃飯
從小嫁進常家伺候兩位董事長的程大嫂 對於打扮應該是一竅不通
不過過膝的傘裙加上沒有肩線毛呢外套 配上勃根地酒紅的唇彩
我想大嫂多少應該也是有在看時裝雜誌的
而且我上周也幾乎是穿了一模一樣的造型和好友們聖誕大餐


再來是向來都比正宮懂得打扮自己的小三 Sheella (死啦)
因為她選過香港小姐 所以自然是比較有 taste 
第一次與大嫂的見面 便是穿著亮紅的套裝與桃紅襯衫及跟鞋 
其鍊包不知道是不是香奈兒的 不過也是桃紅的
搭配上亮粉紅的唇色 我其實很喜歡這套撞色的打扮



後來的大嫂因為生計不得已必須脫胎換骨重新做人
變成極品後的大嫂 絡腮鬍沒了 妝容也不同了
粗眉 橘色眼影及帶橘的紅色唇彩
短髮搭配長耳環似乎在當時是趨勢


因為大嫂變漂亮有自信之後 常滿變想追回大嫂
有次穿著一百塊錢買三件的溫暖牌短袖花襯衫 在3度的冷天等著大嫂
當時大嫂穿著米色針織上衣和外套 搭配老爺褲及跟鞋
配件是圓點領巾和珍珠項鍊 我覺得這一套非常優雅


最後是一套鮮橘的洋裝及外套 一樣是搭配招牌短髮和長耳環


張曼玉戲中是迷戀好萊塢 只能在電影中找到自己的郝萊玉
所以造型都是根據電影打造的 其中我較喜歡的就是這套條紋襯衫搭配高腰原色牛仔褲
不過這個造型應該是第六感生死戀黛咪摩爾的造型(還戀啊)


其實在那個年代的港片不只好看 好多部的造型我都很喜歡
像是 SIT DOWN PLEASE 龍蝦裝聲名大噪的「與龍共舞」也是我的愛片
電影中最喜歡羅美薇的穿搭 大部分他都是以小高領的緊身針織衫搭配裙裝
有時候是亮色系有時候是黑色 很喜歡這種簡約的時髦感


另一部則是「破壞之王」的鐘麗緹 阿麗
很喜歡這套最後在擂台挑戰結束趕到的造型
也是條文寬襯衫搭配單寧長裙 那個年代似乎很流行條紋


又一套條紋毛呢外套


最後則是追男仔中飾演女西醫小西的邱淑貞
邱淑貞一直是我個人心中的女神 超越現代許多華人女星
他的身形有點肉不是結實的類型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很性感
這一套背部完全是空的背心 搭配長短部一的項鍊和手鍊 真的非常美


而飾演很又愛心的小南張曼玉 
我則是非常喜歡淺駝色的的針織上衣搭配黑色皮繩的項鍊
烏英哥(張學友)的臉實在太好笑 我寫這篇的時候好舒壓

今天就介紹到這邊了 希望大家喜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