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3日

《咖啡.愛情 Café Society》1930年的造型最美


我一直到前天才把伍迪艾倫的《咖啡.愛情 Café Society》看完 
我覺得 無論整個影評世界的人把 Kristen Stewart 的演技評得多好多優秀
在我心中 他仍是那個無論哪部電影哪個角色都想跟全世界傳遞自己是T的貝拉


《咖啡.愛情 Café Society》講的是在美國 1930 年代 一個年輕小夥子想到好萊塢闖一闖
遇到了自己舅舅也就是好萊塢的影視大亨的秘書 他對她一見鍾情談了一場戀愛
但而他的舅舅早就與這個秘書有段刻骨的婚外情 貝拉選擇舅舅 男主角傷心之餘回到紐約
而後也在當年蓬勃的夜總會闖出一番名堂 同時也有了家庭 

雖然影評是環繞在麵包與愛情的選擇 但我認為並非是這兩種的抉擇
難道貝拉不愛舅舅嗎 而男主角不確定的原因太多了 我覺得這就是人生和現實
時機永遠是一切 Timing is about everything.


不過這篇想說的是貝拉劇中的造型 
我記得上一部讓我如此喜歡的電影造型應該是「下女的誘惑」
我很著迷復古 而這一年代復古更是極美 劇中可以看見是從小秘書升級到大亨夫人的服裝改變


在初期小秘書的服裝 多為比較秀氣可愛的花邊長洋裝
短上衣和高腰褲等等 帶點法式風情的造型





頭飾也多半是這種緞帶蝴蝶結的簡單樣式 飾品則以珍珠為主


這套是貝拉離開舅舅後 在俱樂部的衣帽間工作的制服 領片也太美


而後 在與大亨結婚後的服飾則是轉變為叫簡單剪裁的洋裝




不再是珍珠 而是碎鑽的華麗飾品


不過我非常喜歡這套 可以給喜歡復古元素的新娘參考


跨年夜的華麗服飾 我喜歡這部的造型其實勝過大亨小傳

最後我想說 人生便是如此
就像影片中說的 "No Answer is also a good answ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