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9日

台南懷舊之旅-粗好飽喔 Day 1st

籌劃好久的台南古都之旅終於到了
這次我們買的是 高鐵假期
第一天的行程是這樣的
台北→台南→孔廟→福記肉圓→莉莉冰果室(很有名但我們沒有吃到)
→豆腐冰→義豐冬瓜茶→赤崁樓→山根壽司
→台南台糖長榮酒店→巴克禮紀念公園→大東夜市
只能說懷舊之餘也粗好飽喔

 第一站:全台首學 孔廟
當然不能說他建築有多壯觀之類的
但是我覺得很特別 
通常是只有在古裝劇中才看得到

蘇三非常想搭配這裡的場景拍照
我覺得很粗瞇

在沒有導覽的情況下
我們閒晃了一陣子後馬上就到福記肉圓享用我們的早午餐了

 這裡的肉圓是用蒸的 我比較喜歡吃這種
一份是兩顆 NT72
在吃肉圓的同時有位同桌的女士
見到我們是觀光客就開始熱情的問我們要去哪裡
以及台南有什麼必吃必去的地方
不得不說 台南的鄉親真的是好熱情
熱到我腋下都濕了我

 緊接著我們馬不停蹄的到這家豆腐冰吃
好像也是台南相當有名的冰店
食尚玩家好像也有介紹過
我們點的是抹茶紅豆口味
真的是好吃到爆炸
我真的認為抹茶跟紅豆兩個人應該去登記結婚才對
怎麼絕配成這樣
但聽老闆說他們最有名的是杏仁豆腐口味
下次有去的朋友們 可以試試看

next是台南鼎鼎有名的義豐冬瓜茶
還記得剛剛提到的熱情台南鄉親朋友嗎
他非常推薦我們一定要喝這家的冬瓜茶
而且一定要喝pure(引用她的話)
喝完後我也是豎起大姆哥推薦



 赤崁樓就在義豐附近
所以我們當然就帶著冬瓜茶前往參觀古蹟了
赤崁樓的歷史我不想重複
好學的朋友們可以上網google喔
anyway就是跟鄭成功有關的歷史
不過其實現在我們看到的赤崁樓是有經過修復工程的喔
不得不佩服這些師傅們

 稍息照是跟鄭成功致敬嗎
山根壽司是我們的午餐
位於赤崁樓對面
比較是台式的壽司
價格公道而且份量還蠻大的

我們點了魚鬆飯、蒸蛋、土瓶窯
我只能說山根壽司很樸實 不走虛華路線
但口味其實很棒

 炸牡蠣 NT120(左右)

炸豆腐 NT90(左右)

章魚冷盤 NT90
這個我比較不推薦

到了我們下塌的飯店
其實這飯店離台南市區稍遠一點
但是由於他位於台南市文化中心旁邊
所以附近文藝氣息很高
飯店服務人員也相當親切和善
所以我真的很喜歡這裡

房間很大 然後設備也還蠻新的
我覺得是比台中長榮要好一點

也不吝嗇提供迎賓水果和餅乾

浴室是乾濕分離也還有浴缸
anyway 我非常滿意台南台糖長榮就是了

這次高鐵假期贈送的票卷很實用
本來我都覺得這種贈送的一定超冷門
沒想到高鐵很夠意思的送了古蹟門票和小吃票券
而且都是有名的店家
但是CHECK IN才拿得到喔

文化中心對面剛好是這個巴克禮紀念公園
其實是也沒什麼特別的
因為我覺得台中豐樂公園比較漂亮一點
不過剛好在附近也就順勢去走走
反正大東夜市也沒那麼早開

不知不覺就在公園裡玩起了跳躍照
我覺得我這張充分展現力與美
但是蘇三拍得好爛

請看我多會捕捉

之後到大東夜市
本來是想到全台最大的花園夜市
但可惜星期五開的是大東夜市
拍完小統一牛排之後我們就開始夜市巡禮吃到完全忘記要拍照了
最後買了二師兄滷味回飯店
也因為吃太飽取消了藍晒圖此景點

btw 二師兄我真的大推推 給兩個推
實在太好吃了

7 則留言:

  1. 媽壓媽壓~我是Lolly,你居然遊玩到我的家鄉~好開心喔!而妳住的長榮就在我家附近~這感覺跟劉德華蒞臨台南一樣的興奮~哈哈哈哈!台藍好玩嗎?

    回覆刪除
  2. 喔對了~二師兄正好是我的鄰居~每天下午都會聞到他大熬滷汁!我會幫你轉達的!


    Lolly

    回覆刪除
  3. 哈哈哈XD 真的是太巧了(握拳)
    我想我是劉的華遊覽台藍吧 哈

    台南很棒我很喜歡 尤其吃的東西好吃又好多
    這次旅程幾乎都是撐破肚皮結尾
    我在文化中心和公園散步的時候感覺人們都很和善
    步調也不像台北那樣急促 臭臉的人很少 哈

    btw那就麻煩你跟二師兄說一聲
    我第二天就開始想念他的三杯麻油豬血糕跟雞爪了

    回覆刪除
  4. 如果二師兄開始賣真空包~第一時間通知你~為您代購!!哈哈

    回覆刪除
  5. 哈哈 好的
    務必要馬上通知我
    我馬上開起團購單 :)

    回覆刪除
  6. 居然沒去藍晒圖!你失敗~~~~~

    回覆刪除
  7. 請體會吃很飽的感受!
    真的撐到無法行走了!
    我也沒喝到紅茶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