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8日

【女朋友。男朋友】妳,一定要看這篇


我第一次注意到這部電影,是朋友貼了一篇文章給我
當時我真想拜見一下【女朋友。男朋友】這部電影的文案編輯
我要把她譽為是史上最會下標的人


【再跨一步,我們會怎麼樣?】

導演說:愛情的關係很微妙,相愛不一定會交往,而交往也未必合適,但你們都
知道彼此的重要,也一定會在心中為對方留一個很重要的位子。

愛情很複雜嗎?

答案沒有肯定,常常面對很多事情我會回到問題的最根本,喜歡就喜歡,不喜歡
就不喜歡,但確實,隨著年紀的增長,事情本來就不是非黑即白,當你喜歡一個
人,你會開始思考兩人的關係、彼此的未來,你會開始在意別人的眼光、任何的
輿論,種種的原因都會讓你對這段關係躊躇、害怕,有多少人會願意破壞眼前的
美好,改變這段關係。


【我們都該有兩個情人。一個愛我的,一個我愛的】
有個朋友告訴我,在過往的戀愛中他都選擇了他比較愛的對象,在每段關係裡,
他始終是付出比較多的人,也因此常常失去了自我,經過了幾次沒有結果的戀愛
經驗後,他選擇了一個愛他比較多的對象,我說他很自私,他說:也許吧!但他
沒有錯,在感情的世界裡,誰是無私的?我們都想要幸福。


電影的內容再說林美寶、王心仁及陳忠良這三個人彼此之間從高中一直到出社會
後三人糾葛的情愫,高中時期美寶一直很喜歡阿良,但木訥的阿良始終沒有給美
寶任何回應,美寶轉而接受了阿仁的追求,而畢業後,三人在情感上對彼此的背
叛也讓友情崩裂,而出社會後的再度重逢,愛情和友情也不再單純!anyway差不
多是這樣,好不會寫劇情介紹喔,請大家自己看開眼


我個人很喜歡這一幕,這一幕裡有各種說不出來的情緒,美寶對於阿良的事件從抗拒
到接受,又對阿仁發生的事件坦然面對,這一段有上萬個情緒在,桂綸鎂一秒轉變,
我真的覺得好會演。


其實看完這部電影,他並非我想像中的那麼直接那麼深刻,但是劇中的故事也是發生
在你我身邊或者是我們身上的故事,人物刻畫也一樣,主角們的個性,在高中時期三
人的個性很鮮明,沒有顧忌很做自己,但踏入社會後,以前那種無後顧之憂個性不在
,轉變為猶豫、複雜、顧忌的性格,也許你會覺得很可悲,但這何嘗不就是我們的改
變。只能說這部片我真的是哭慘了(羅志祥),這片段我一樣是落下男兒淚。


所以,這部電影不是那些年,他不會產生那麼多共鳴,他也不是LOVE,沒有這麼戲劇
化的Happy Ending,其實他很淡,但是懂的人就懂。我自己很喜歡這部電影,by the way,
 也很喜歡張書豪飾演的許神龍。 麻煩大家務必進戲院看一下他的演出。


給妳

很多時候,事情並不會按照我們想要的方式走,每個過程都是成長,而成長的過程
中,那些帶給我們不安、焦慮、失望、憤怒、開心、甜蜜、悲傷和痛苦的種種情緒
的每一件事情,都會使我們更堅強成為更好的人。

而幾年後,當我們回頭看也許不會有太大的感觸,但心裡肯定會揚起很大的漣漪,也
或許這些往事都會成為我們人生中的故事,當我們談論起來,也許會有點遺憾,但已
經不會再有所謂。你會發現,在這過程中我們獲得的也許不是實質的回饋,而是成長

很多事情並非好與壞,但別忘了在你身邊都還有很多愛你、關心你和在乎你的人,而
這個世界也有更美好的事物等著我們去探索和發掘,所以,要多愛你自己一點。

我很開心我們相識所發生的每一件事情,無論好的或壞的,因為這些事情都讓我們有
所體悟也更珍惜彼此,並且能夠成為彼此的依靠。(請按下熊麻吉的胸口)

所以,學會享受你現在擁有的各種正面的、負面的情緒,千萬不要害怕付出,愛自己
也愛你的朋友,並且,更要深愛這個世界。(馬上去給我聽Born this way)

友誼長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