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6日

新北投是老娘的心頭好

本來相當不開心 想說太陽公公是要休年假休到什麼時候
好在這週六日他終於不再沉默帶給我們好天氣

於是難得一見的太陽 我就跟阿山哥說我一定要出門
原本是想去九份的 因為老娘相當想要吃阿蘭姐的草仔粿
這時著實希望自己有許願池
後來因為九份實在去太多次了當下決定改去北投
話說 我在台北闖蕩好幾年了居然從沒去過北投
真是感到相當跌股

估枸了一下發現位在北投有個號稱全台最好吃的滷肉飯
叫做矮仔財滷肉飯 於是我們二話不說直接前往
這家位於市場二樓的滷肉飯 我想沒有疑問的絕對是老店
我們這天是下午一點多到達
排隊的人龍有嚇到老娘
約排了15分鐘後(其實我覺得動作稍嫌慢了點)
終於吃到了 但無奈太晚去豆腐和滷蛋都沒了
吃完後我個人相當失望
滷汁偏少不夠拌整碗飯 
身為滷肉飯的精華 滷汁
我只能說他的演出實在不夠有味道

其實我們還點了排骨湯跟紅燒蹄膀
但老實說我覺得我無法用心拍攝他們
(以上純屬個人意見)

帶著失望的心情我們前往蔡元益喝紅茶
這個有稍微填補心中的失落感
古早味得很夠意思 價格也算合理
整杯喝完舌頭也不會甘甘的
我倒是很建議大家到北投一定要去喝這家古早味紅茶

後來安排了去北投溫泉博物館
接駁至新北投的捷運車廂很用心
每節車廂都有裝置藝術
有些像展覽 有些則是古早的木頭澡桶樣子

一下就到新北投了
這天天氣好 不冷也不熱

出了捷運站後 指示牌就在旁邊
標示相當清楚 其實也只要往上走就可以了

北投居民真幸福
這是市立圖書館 相當美
眼前這棵是楓樹
我還真不知道台北有這樣的世外桃源

圖書館旁就是溫泉博物館
這天出遊的人不少 眼看博物館內已經擠滿了人
所以我們就沒進去了

我只能說我很帥氣的在走階梯 
手上的古早味紅茶亦跟我搭配的相得益彰

這個臉是....

往上走會看到許多家溫泉會館也有泡湯館
這間好像是年代相當久遠的泡湯館
裡面的男湯女湯也很日式 不知為什麼讓我想起宮崎駿的電影

當天我看到蠻多人的 
但是我沒有進去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泡看看喔

我只是拍個照 阿三哥就要不耐煩

這間泡湯館我以為我又來到青田七六 
為什麼造景這麼相像

不過這裡的建築都好可愛
很容易讓人感覺像是置身在日本一樣

最後一站是地熱谷

地熱谷裡頭也很用心
不需要門票 但是建築物都有經過設計

我除了說這裡是小九寨溝之外
沒有別的心得了
霧氣繚繞 硫磺味道很重
下次我要帶我的家人來這裡泡湯

阿三哥的說他快門按超快的
但請問拍成這樣 有對嗎?

anyway 新北投是老娘現在的心頭好
也建議大家有空可以去走走
真的很棒喔

北投溫泉博物館
 電話 :02-2893-9981
地址: 台北市北投區中山路2號
開放時間: 週二至週日09:00~17:00,週一及國定假日休館。

台北市立圖書館 北投分館
電話:02-28977682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光明路251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