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6日

青田七六 是觀光勝地

那天去完一克拉的夢想後馬上前往 
台北市大安區青田街七巷六號
週一~週五 11:30-21:00 週六~週日 9:00-21:00
02-2391-6676
這間房子位於永康街附近的青田街裡
第一次來到這個地方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是馬廷英教授 (1899-1979)故居的關係
這附近的書卷氣息特別濃厚
當天也有很多慕名而來的觀光客和當地人喔

我不太曉得這間房子再變成餐廳之前她是什麼樣子的
不過我想應該是沒有改變太多
對於馬廷英教授 老實說敝人才疏學淺實在也不知道他有什麼樣的豐功偉業
所以想要了解馬廷英教授和這間房子的人都可以點入官網看看
(我真的好不負責任)

青田七六是今年年中才剛剛開幕
不過我仔細看了官網發現他有蠻多講座也有免費個人導覽
我是覺得很不錯
在現在這種充滿羶腥色的世界裡 
人們倒是不妨多到這樣的地方走走

我最近特別不喜歡台北這種都市叢林的感覺
反而對這種沒有壓迫的平房特別有好感
但其實我也可以直接回鄉下
我們鄉下那裡超平的 視野超廣

佔地不大 但是有兩棵很古老的樹木
沒有剷除意外成為另一種幽幽山谷的感覺

在青田七六內用餐是不能穿鞋子也不能赤腳的
所以務必要穿襪子 如果沒有他們也貼心提供襪子銷售
但價格我忘了 好像是10元來著

這醬油袋也太可愛了吧

也就因為裡面沒有改變太多
所以裝潢都很老舊
門窗都是拉門式的
地板發出己拐己拐的聲音也很正常

坐位也不是太多 如果不包含吧台區的話 
大概只有20個吧

裡面放的大部分都是馬教授的東西和照片
讓我有種參觀蔣宋美齡故居的感覺
跟馬教授的家一樣都是不能穿鞋進去的

想必這是馬教授出走用的皮箱吧
我只能說 馬教授您好時髦

當天阿三哥點的是生魚片定食 NT280
我還是得說到這種地方來 
大概就不太能要求餐點一定要很好吃
當然不是難吃 但是就是比起景色
餐點的驚豔度很低這樣
我覺得白米很香 搭配梅子看起來很可口

生魚片士量比較少一點沒錯
所以男士們不要點

鮭魚西京燒定食 NT280
這道比較好吃

西京燒口味甜甜的 搭配白飯真的很懷舊

附上的甜點是黑糖凍
這個我很喜歡 不會甜到很膩 爽口又很清涼

用餐後 蘇三說他要睡了
這裡真的太舒適了 搭配上家鄉味的餐點
吃完後的台詞應該是:我先回房間睡了喔!

大家最近有到永康街附近也可以來這裡走走喔
他們沒有限制人家不可以拍照
很和善的公司經營模式

1 則留言:

  1. 您好
    很感謝您這麼用心的拍照寫食記
    不過訂位電話錯了喔
    是2391-6676才對
    麻煩您更正一下
    感謝

    青田七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