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8日

說了這麼多 其實只是意識到我真的老了

天回家偶然看到STAR MOVIE正在播放
心花怒放 Somone Like You
這部電影改編自千禧年全美暢銷小說Animal Husbandry
我記得大概在我高中的時候看過
那時候我好喜歡這部電影
這部電影算是個小品
內容一樣也是在講述男女之間的感情
是喜劇愛情電影來著的

然後我就想到以前我的一系列愛情喜劇清單
我最愛的而且也不算是小眾的電影
電子情書 You've Got Mail
這部電影我想是經典中的經典
(我承認我沒看過西雅圖夜未眠)
Meg Ryan的髮型 甜姐兒形象
轉角書店以及紐約街頭的景象
you've got mail的聲音
Tom Hanks對於自己事業及人生的徬徨
他們兩個實在有夠會演
不管第四台播幾次我都還是會看
我最喜歡最後一幕Tom Hanks帶著他的狗出現在公園
Meg Ryan說她一直希望來赴約的是他的那一幕
每每都會落下梨花淚

另一部也同樣是愛情喜劇
相信愛情 Keeping The Faith
恰恰好的是明天早上star movie也有播
不過身為肝苦人的上班族沒辦法看

二見鍾情 While You Were Sleeping
奠定Sandra Bullock我的愛人在影壇的地位

一吻定江山 Never Been Kissed
算是比較近代的電影
裡面還有Jessica Alba 當時她還只是個小配角(gossip)

我看的電影不算多
對於電影的類型也是來者不拒
除了鬼片之外 因為我實在太怕鬼了
近期多了變態的片我也不看
心得是 我發現現在的我們胃口被養得很大
沒有爆破 沒有血腥 沒有灑狗血
沒有3D 沒有幽默 沒有這些所謂的大場面
我們就會把電影歸類到 普普通通 的評價

可是有了這些東西的時候
我們反而嚴格的去檢視電影的劇情
我想導演應該很想說你到底要怎樣

ANYWAY 我很懷念那個有好多抒情小品及經典電影的年代

資料來源 開眼電影網

4 則留言:

  1. 真的!!!
    好想念那些抒情小品跟經典電影阿!
    我最近看了不少部~
    個人蠻愛飯禱愛的!
    很每賣!
    不過還沒時間好好寫一下心得就是

    回覆刪除
  2. 是荒島愛嗎?
    不好意思本人才疏學淺
    真的有飯禱愛這部片嗎

    對啊 你網誌很久沒更新了
    請醒一醒

    回覆刪除
  3. 妳好遜!
    Eat Pray Love不就是飯禱愛!

    我也想醒~
    無奈姊接最近產子令我愈加忙錄阿!
    >"<

    回覆刪除
  4. 吼~不要講專業術語啦

    姐街鏟子忙碌是應該的~
    但是也差不多可以假發一篇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