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5日

YSL - 時尚易逝 風格永存

Yves Saint Laurent
「時尚易逝 風格永存」
這篇就來為伸展台女王賈西亞的一百件經典時尚單品做個OPENING
NINA寫道 在她的衣櫥裡沒有太多雜七雜八的當季服飾
大部分都是被她這100件經典單品推砌成一座小山
在她心中這一百件單品都佔據很重要的位置
她認為「玩時尚」和「自我風格」相當重要

但今天要分享的是
Breakfast at Tiffany's 第凡內早餐
我想這部電影大概被很多時尚人士視為圭臬
在這個造型就出現了三樣必備的單品
1. 粗框太陽眼鏡
2. 珍珠項鍊
3. 黑色小洋裝

當然這畫面也是很經典 不僅成為模仿的範本
在gossip girl B也幻想自己是她

讓我最有興趣的 是粗框太陽眼鏡
這款Rayban 的 Wayfarers 售價並不是太貴(所有名牌眼鏡裡)
但是戴起來是不是合適
我覺得是最大問題
我自己就試戴過好幾次
但最後都是放下
我想只有嬰兒才可以戴這款眼鏡
普羅大眾的臉哪有那麼小的

google 照片同時也看到這部電影的一些劇照
色調好可愛  是我們現在最流行的復古色調耶

這部電影我沒看過 年代實在是有點太久遠
不過我有印象之前HBO瘋狂再播舊片
有機會的話我希望他可以播這部然後通知我一聲 謝謝

最後 我覺得聖羅蘭大師真的好酷

他說
「我不是服裝設計師,我是個工匠,一個製造幸福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